香杉、美西側柏、西洋杉

學名:Thuja plicata 美西側柏,俗稱:美檜、北美紅檜、香杉、西洋杉、北美紅杉、美國檜木等。

主要生長於美加西部,大部分生長於潮濕環境,潮濕環境能持續散發檜木清香並可抽取精油當香精使用。材質較為柔韌,顏色色差大,由淡黃色→淡粉紅→淺咖啡→紅褐色→黑褐色約十幾種主要色澤在同一棵樹內發生且各顏色香味不同是一極獨特樹種,結疤樹結多且呈黑褐色,質輕,變形度較低能耐風雨日曬侵蝕適合全方位用途,當沒有油漆或防腐等保護處理時龜裂程度低,為暴露在露天侵蝕下自然損害極少的樹種。
美西側柏,原產於北美洲的西部地區,主要生長在山區和河谷地帶。它的木質堅韌、纖維緊密,具有優良的耐久性和防腐性能,因此非常適合用於室內和室外建築、裝飾和家具等方面。它的木紋細膩、紋理均勻、色澤柔和,非常適合製作高檔家具和室內裝飾。美西側柏的顏色和紋理因地區和生長環境而異,但通常呈現淡黃色至淡褐色,木紋直線、紋理均勻,有時會有明顯的深色紋路或節疤。它的密度中等,屬於軟硬度適中的木材,比起其他木材,美西側柏的含水率較低,因此不容易變形和開裂。此外,美西側柏也是一種可持續性的木材,因為它生長速度快,且在種植和管理方面具有較高的可持續性。

“從建材進口、加工、產銷一條龍經營,進口最高品質的材料,配合優質生產環境,提供消費者各式產品。晉楓始終堅持「最高品質」和「誠信」的信念,一步一腳印,奠定在業界的堅實基礎和優良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