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G木材批發網

JFG 首頁

公司簡介

線上建材商品

木屋顧問管理

木屋專業知識

木屋作品展示

如何進行

優劣比較

檜木浴缸系列

         洽詢時間 09:00-17:00   JIM005.GIF (15398 bytes)  08-7071812    FAX:08-7071552

木屋屬於柔性結構物,能夠抵抗地震之傷害,就算因超強地震倒塌也不會造成重大生命威脅!!...真正的木屋不易著火...木屋也有基礎不怕颱風.....詳情請參考『專業知識』單元...木屋並不是一般印象當中的渡假『小木屋』,並不是如遊樂區度假村所見的低劣品質與材質,木材也不是像風景區景觀設施那樣腐敗,居家當中一樣也可以有木屋的感覺,原木建材並不如想像中不可高攀,適當的使用甚至比夾板便宜,一切的一切,網站裡將有逐步的解答.....感謝您點閱我們的網站.....希望本網站能對您有所幫助....

WB01084_.GIF (2039 bytes)
如何進行

依照工程大小選擇!
一、小型工程裝潢或木構造,除了承包方式外還可選擇自行施工或由木工或協力包商直接處裡即可,本公司則負責材料供應但不負責施工與後續問題,若需由公司派技術監工並保固者則須另付管理費用。
材料供應部份,
1.
可選擇直接由工廠出貨買一支算一支,自選等級決定數量同時也決定損耗率
2.交由包商承包處裡,公司部分則銷售材料給包商,材料數量等級則由包商與業主接洽,包商自行吸收損耗但材料價格與工廠直接出貨會有價差。
二、大型或特殊工程由本公司直接處裡,會有設計圖與合約並由公司經理級以上接洽
 

木構如何下手!
1.提供手上現有的資料,如,土地面積,欲施作面積、各項設施相關位置平面,東西南北方向..等越詳細越好
2.土地規劃:擬定可用及欲使用之建築面積、規劃建物方向與位置、相關土木工程設施規劃
3.建物規劃:規劃建物平面形狀及室內隔間劃分草案(決定幾房幾廳衛浴數廚房及其相關位置)、決定樓層、計畫必備隔間或特殊觀景設施(或特殊用途之設施配備)、外觀草圖或找尋最接近想像中建物之圖片 。
4.材質選用:依照預算與未來使用狀況選用材質
5.自行設計外觀或請專業公司設計圖樣(本公司提供監造顧問與設計服務)
6.選擇承包或工料分離方式
7.設計圖多次討論修正,確定後簽約訂購材料
8.土木工程先行施工:整地、排水溝、水電外線埋設、基礎地基施工
9.材料進場,木工進場

造型設計:
木屋造型關係著未來的使用需求,大致可分為1.住家型 2.渡假型 3.民宿型 4.商業空間會館式 5.小型移動式
設計重點:
1.住家型,偏重生活空間、外觀造型、露台平台涼亭景觀設施、景觀視野與材料質感
2.渡假型,偏重活動空間與景觀視野
3.民宿型,偏重經濟性與配合整體造景
4.商業型,偏重經濟性、公共空間、大面積、露台平台涼亭景觀設施
5.移動式,偏重小面積、經濟可移動
選用風格:
1.住家型,最常見的為歐美式、日式、維多利亞式、台式
2.渡假型,最常見的為歐美式、日式、維多利亞式、台式、南洋式
3.民宿型,最常見的為歐美式小型木屋、南洋式
4.商業型,最常見的為歐美式粗曠空間
5.移動式,最常見的為歐美式小型木屋、南洋式
造型選擇原則:
依照個人需求與喜好決定造型並須配合經費預算規劃,原則上每坪單價約在3萬元以上
1.參考各方成品圖片決定風格偏好
2.草擬未來隔間使用方式動線與數量
3.決定基地尺寸、形狀、方位位置
4.依據造型搭配所要求之空間分配
5.如果實在不曉得要挑選何種造型,那就來一張最接近理想的照片給我們就可以了。

預算規劃:
1.規劃整體土地與房屋建物之預算分配比例,先由必要之工作先規劃,次要的工程則於主要工程完成後慢慢進行即可,例如整地、檔土牆、排水溝、基礎、水電外線配設等為先期必要工程其次為房屋構造,至於室內家具設備與室外景觀設施則建議在主要工程完成後逐年編列預算進行即可,切勿將大部分預算編列在『未來可變換的工程』,往往許多人把主要經費用在次要工程上而刪減主要工程的經費預算造成日後的遺憾,畢竟土地土木設施與房屋構造將來都很難變動,家具設備與景觀則可慢慢變動且變動容易。
2.分期規劃,過大的土地建案往往在土木工程就要耗掉大部分預算,故通常建議分期施工以避免短期內資金大量耗損。
3.材料選用,若經費許可建議盡量使用材質較佳等級較好之材料,結構材料則可以選擇計好材質較低等即的材質較節省預算,若非必要,不建議使用較差材質的材料,畢竟房屋完工後頂多可以變換表面材料但是無法變換結構材料。
4.選擇適當的施工方式,原則上工料分離比承包方式來得經濟與實在,業主也較能有參與感,不同的構造有不同適合的經濟施工方式,要用何種方式則須視狀況評估。
5.目前市場上價方式大多以坪數或屋簷長預估預算,這是比較籠統的方式,正常來說較正常的木屋單價每坪大都在3萬元以上,坪數越小單價越高,低於4.5萬元/坪的案子目前委由協力廠商施作,本公司僅負責材料提供,若您的案子單坪預算高於4.5萬元,將由公司提供相關技術支援。

承攬方式:

一、承包:為傳統包工方式,由雙方議定承包內容,主要包含基礎、木工、水電、門窗、油漆等工程,可依實際狀況議定或挑選承包內容。
承包者負責供應承包部分之所有材料、工資、雜支,若有追加或變更則另外議定追加工程款。
          優點:屋主較能掌握預算狀況,不需勞心施工之繁複過程,僅負責驗收即可
          缺點:1.承包商必須承擔施工風險故會加諸較多的承包價格,故屋主會付出預算卻不見得能得到100%成品
                        2.承包商必會想盡方法節省成本開支,用工用料較保守
                        3.為了加快施工速度會以趕工為上,材料次之故較浪費材料浪費地球資源
                        4.若有追加或修改則容易產生爭議
                        5 .原木工程品質認定不易,材料與施工品質容易發生爭議

二、工、料、管理、設計等各項工程分離:區分為設計繪圖、材料供應、施工工資、現場管理、其他工程(水電窗戶油漆等)。
設計:
您可自行設計或找建築師設計或由我們設計,購買『原木材料』金額在100萬元以上且由本公司木工施工則不需設計費用,設計繪圖費用以坪數或施工難易程度計算。
材料:您可自選材質及規格,我們會提供單價表,用多少買多少,材料等級要多高就買多高,品質好壞自己決定,不怕被承包者偷料,比較實在。
工資:您可自己找認識的比較信任的木工施做,或由我們介紹有經驗的工人施作,要讓工人承包或點工由您自行與工人協調,不怕被承包商偷工或剝削,我們僅單純提供工人不收取佣金,為的是讓木工有合理利潤以要求工人做出高品質而不要偷工。
管理:您可自行監工管理,省去承包商管理費用降低成本,增加參與感也比較能做出真正自己要的品質,若您需要我們幫你做完全監工就需要付管理費用了 ,若您選擇自行管理也不需擔心品質管理問題,每個工地我們都會派人做重點式管理,並時常與工頭聯繫了解施工狀況。
管理內容為,材料進場安排、施工順序計畫、人事管理、各工種協調配合、現場施工管理、實際施工問題處理。
其他材料或工程如:運輸、窗戶、油漆、水電....等可找當地人士施工,日後若有維修也比較方便,可以自行詢價或挑選產品也減少承包商加諸的風險費用。
以上所有項目加起來就等於承包成本,您可以自行選擇需要服務的項目,不過不管如何,在材料方面比較不會吃虧,價格等級公開透明一目了然,若要追加工程只需按照追加項目挑選材料再參考材料價格表及可算出所需追加的材料成本,工資方面可以直接詢問工人或點工處理,讓追加或變更程序更方便不會像傳統承包方式礙手礙腳,每次要追加或變更都還要與包商談價格。
您不必擔心無從下手,施工或規劃中我們會不斷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參考及選擇,您只需做選擇題就行了。
以上就是大略方式,詳細內容或疑問可洽詢服務人員。

                    優點1.免除包商加諸的風險費用
                                         2.材料實在不怕被偷,包商沒有成本壓力
                                         3.追加手續簡易降低糾紛,買一支算一支,包商也省得心疼
                                         4.可按照自己喜好選擇工、料、管理..  等套餐
                                         5.材料品質穩定、用料品質穩定,工人沒有用料壓力可大膽使用
                                         6.由於材料自購,會比較注重減少損耗,資源較珍惜
                                         7.可依個人需求挑選各項工程廠商,不致被同一包商壟斷
                         
 缺點1.預算掌握不易,只能事前估算
                                          2.刪除任何一項套餐就必須自負一項責任,例如去除管理套餐就必須自行負起管理責任
                                         

 

Copyright © 1998  http://www.jfg.tw   JFG 晉楓國際    版權所有